人事处组织召开公派出国人员行前培训会议

作者:szk    【2018-04-28】

 

426日下午,人事处组织召开教师公派出国行前培训会。获得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委面上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项目和获得2017年地方合作项目尚未出国的教师、申报了2018年地方合作项目的教师共4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欧阳俊副处长主持。


首先,欧阳俊副处长简要总结了近几年教师公派出国的情况。他指出,学校对教师公派出国工作非常重视,每年教师出国人数比较多,希望大家要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规定,特别是在国外期间,对意识形态的问题要保持清醒头脑,应将主要精力用于学习和科研,真正发挥出国留学的效益。

会上,动物科学学院的李红梅老师分享了她赴美国马里兰大学访学一年的感受,她从出国前的准备,如办理签证、购买保险,到国外的安全注意事项,再到听课、查阅文献及如何在实验室开展研究等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园艺学院的赵明磊老师分享了他赴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访学一年的体会,提醒大家在访学期间一定要独立开展一个课题或者协助导师完成一个课题,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水平。

职称师资科的曹汉林老师介绍了公派出国手续的办理流程,出国访学过程中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就出国人员回国后的考核,结合拟定的教师公派出国任务书,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职称师资科杨珊珊老师还就公派出国与职称评审的相关问题仔细回答了与会老师的提问。(文/曹汉林 /向密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