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823

 

各流动站、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博士后国际交流,提升博士后培养质量,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度“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知》。现就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资助国内新近获得博士学位的年轻科研人员赴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旗下的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研究中心、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等开展联合培养博士后工作。交流期限为2年,中方提供每人30万元人民币经费资助,德方有关研究中心提供每人每月1500欧元的奖学金,可用于生活津贴、健康和意外伤害保险和研究、差旅费用。

二、申请条件

申请人须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或拟进站的2018年应届博士毕业生,并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应届或新近博士毕业且年龄不超过35周岁。

(二)获得博士学位(或已通过校级博士学位答辩),身体健康。

(三)具备良好的英语或德语能力。

(四)符合德方提供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岗位需求和申报要求。

(五)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须经学院和合作导师同意;拟进站的博士毕业生需依托我校流动站申报。

(六)此前未获得过此项计划以及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香江学者计划、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支持“率先行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与中国科学院联合资助优秀博士后项目等博士后人才项目资助。

三、申报程序

(一)查询岗位需求

查询德方提供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岗位需求和申报要求,每人限报一个项目。

(二)填写申请

申请人用英文填写The Application Form of “China and Germany Postdoctoral Exchange Program”(简称《中德博士后申报表》,见附件1)

(三)提交申报材料

提交《中德博士后申报表》及主要证明材料复印件合订本一式2份,证明材料需提交复印件及英文翻译件。

1申报材料要简明扼要,介绍性文字要真实、准确、重点突出。获奖成果需注明颁奖单位和获奖时间、等级、位次(用“位次/人数”表示);著作、论文需注明出版社、发表刊物名称,合著的需注明位次。

2证明材料

主要包括:博士学位证书(应届博士毕业生可提供校级答辩决议书);学校出具的攻读本科及硕士、博士研究生期间的成绩单(包括平均绩点GPA以及所有课程得分);英语或德语水平证明(例如剑桥高级英语证书CAE Certificate、雅思IELTS、托福TOEFL或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等);科研学术奖励或专利证书、重要的学术称号或荣誉称号证书、论文和学术专著的版权页;推荐信等。

3装订要求

采用A4幅面左侧装订,白色铜版纸胶装成册,加封面、目录,并将全部申报材料须制成电子版(5M以内),刻制在1张光盘上(写上姓名),随纸介材料一同上报。

四、有关要求

()请申请人认真准备申报材料,若存在虚报或伪造内容,一经查证,将取消申请人获选资格。

(二)申报材料如涉密,请做好脱密处理。

(三)所有材料请于201856日前报送校博管办(行政楼911房)。

 

 

联系人: 蔡老师   020-85285433

 

附件:

1. The Application Form of“China and Germany Postdoctoral Exch Program

/rsc/userfiles/file/20180327/20180327031139_55733.doc

2.“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单位人选推荐表/rsc/userfiles/file/20180327/20180327031300_31659.doc

3.中德博士后交流岗位表(56个)

 

人 事 处

2018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