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韶关市签署合作协议 科技支撑产业兴旺示范市建设

发布者:人力资源处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70

学校与韶关市签署科技兴农合作框架协议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战略,推动广东省北部生态发展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1月28日,由韶关市政府主办的中国丹霞山扶贫公益行暨首届广东省北部生态发展区(韶关)农业招商大会成功举办。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一级巡视员郑惠典,韶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瑞军,韶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少雄,河源、梅州、清远、云浮等市相关领导出席大会。

会上,韶关市人民政府、华南农业大学签署《科技兴农合作框架协议》,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少雄、韶关市副市长李欣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我校将与韶关市通力合作,立足韶关市农业资源禀赋,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人才、平台、技术等优势,通过联合开展科研攻关、成果转化、技术集成示范和人才培养培训等途径,为韶关特色生态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与人才支撑,推动产业兴旺示范市建设及北部生态发展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韶关、河源、梅州、清远、云浮等五市在会上共同签署了《广东省北部生态发展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达成“丹霞山共识”,五市将在坚持绿色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化建设等十个方面共建共享,积极探索区域协调和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新路子。

我校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有关活动。(文图/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韩小腾 刘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