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第三届纳米抗体免疫分析与应用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人力资源处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76

 我校主办第三届纳米抗体免疫分析与应用国际研讨会 

 12月5日至6日,由我校食品学院暨广东省食品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三届纳米抗体免疫分析与应用国际研讨会在广州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同步进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比利时、日本等国的纳米抗体研究专家及国内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质量标准研究所等33家高校及科研单位的同行在线参与了会议,并与线下会场的我校师生共同分享了此次学术盛宴。会议实况采用网络平台进行在线直播。我校副校长邓诣群出席线下会场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邓诣群在致辞中对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和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发展前景,表明了食品学科在学校发展规划中的重要性。他说,食品安全检测技术是我校食品安全学科的重要研究方向和特色领域,纳米抗体具有巨大的研究价值和发展潜力。2018年和2019年食品学院暨广东省食品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已成功举办了两届纳米抗体分析应用国际研讨会,希望本届会议与会专家学者能充分发表学术见解,探讨前沿技术,展示研究进展,共同为推动纳米抗体在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医学诊断等领域的科技创新与发展应用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大会主席为食品学院王弘教授,依托其连续获批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2016YFE0106000和2019YFE0116600)、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2019B020211002)以及我校国际合作重点培育专项项目(2019SCAUGH03)主办本次会议。


     国际项目境外合作方负责人,美国科学院院士Bruce. D. Hammock教授在线参与会议并致辞。会议邀请了来自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的Hiroshi Ueda教授、加拿大国家研究院的Gregory Hussack教授、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Serge Muyldermans教授、比利时根特大学的Jan Christian Gettemans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Dongyang Li博士、法国鲁昂大学/巴黎萨克雷大学的Niko Hildebrandt教授,以及中国农业大学的许艇教授、海南大学的刘星教授、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的张存政教授以及我校徐振林教授等进行大会学术报告,围绕纳米抗体的制备与特性研究、在食品与环境分析领域的应用、在动物疫病与医学诊断领域的应用等主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互动。

     我校国际交流处、科技处、食品学院的负责人,以及食品学院暨广东省食品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的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 (文/图 食品学院 肖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