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食品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者:人力资源处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199

广东省食品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日前,广东省食品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暨畜禽产品精准加工与安全控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2020年度学术(技术)委员会会议在广州召开。我校校长刘雅红、广东省科技厅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处处长黄江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北京工商大学孙宝国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吴清平院士,江南大学陈坚院士,江南大学金征宇教授,南昌大学谢明勇教授,南开大学王硕教授,东北农业大学江连洲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王凤忠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胡小松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潘思轶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李冰教授,东莞理工学院李琳教授、中科院华南植物园蒋跃明研究员,广东省农科院廖森泰研究员、张名位研究员、徐玉娟研究员等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袁文才主持。


 刘雅红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莅临指导,感谢专家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食品学科的发展成绩,恳请各位专家就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多提宝贵意见,希望专家们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实验室的发展。

 黄江康介绍了广东省重点实验室体系的现状及未来布局,并感谢各位专家对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广东省食品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雷红涛教授、副主任徐振林教授分别汇报了工程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的年度工作进展。汇报由孙宝国院士主持。

 与会专家就实验室取得的成绩与今后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专家一致认为,实验室特色鲜明,优势明显,2020年度在基础研究、国际合作、食品安全科普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果。专家也对实验室在争取更多支持、平衡发展方向、优化研究结构、加强基础研究、提高研究产出、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重点实验室主任孙远明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致谢,感谢专家和领导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表示实验室将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的各项工作。

 参加会议的还有我校食品学院的主要负责人、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的部分师生。(文图/食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