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2020年第一届青年拔尖人才学术论坛举行

发布者:人力资源处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67

 为贯彻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要求精神,落实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为会员服务的宗旨,培养和举荐更多青年优秀人才,增进药理毒理学青年学者的相互交流,加强研究工作和科研成果在学术界的影响力、促进兽医学等学科创新驱动, 12月11日—13日,我校兽医学院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在广州市承办第一届“青年拔尖人才”学术论坛。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四川大学等十几个单位逾70位专家学者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大会专家与参会青年学者合影留念

专家与最佳报告奖、最佳墙报奖合影

 中国农业大学汪洋教授主持论坛。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诣群,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理事长邓旭明,礼蓝(上海)动物保健有限公司家禽饲料事业部销售总监陈继荣分别在会上致辞,总结了过去几十年来兽医药理毒理学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对行业前景作进一步展望,尤其强调了青年学者在行业中发挥的巨大作用。

行业专家认真聆听青年学者的工作汇报

行业专家认真评阅青年学者的墙报

 来自各单位的优秀青年学者依次在大会上进行科研工作汇报,会议邀请了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理事长邓旭明教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秘书长孙志良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汪洋教授,我校兽医学院陈杖榴教授、冯耀宇教授、肖立华教授、刘健华教授、曾振灵教授、蒋红霞教授等二十余位行业专家对青年学者的工作进行点评指导,充分肯定了青年学者的工作成就,并对其未来的科研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陈杖榴教授、邓旭明教授、冯耀宇教授、陈继荣总监分别在闭幕式致辞并给获奖学者颁奖,鼓励青年学者在兽医领域做出更大的突破。(文/图 兽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