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非洲猪瘟综合防控技术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人力资源处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68

12月13日,在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大力支持指导下,由我校主办,温氏集团承办的“广东省非洲猪瘟综合防控技术高峰论坛”在学校兽医学院召开。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张桂红,新希望首席科学家闫之春、牧原股份执行董事钱瑛、温氏集团副总裁吴珍芳、张祥斌、欧阳建华,以及新希望、正大集团、海大集团、双胞胎集团、京基智农、力源集团、环山集团、立华股份等十余家公司兽医总监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典型案例分析与讨论的形式进行。


 自2018年8月在中国发生了第一起非洲猪瘟以来,非瘟病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了全国各地,严重危害中国养猪业。当前,“非瘟”问题虽然有所缓和,形势却依然不容乐观。新形势下如何科学防控非洲猪瘟已变成当前养猪业首要难题。

 张桂红教授在致辞中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方专家及同行表示热烈欢迎。期间,各参会代表纷纷展示了在防控非洲猪瘟中的成功案例,分享了相关经验,共同推动中国养猪业非洲猪瘟综合防控技术的发展。(文/图 兽医学院 龚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