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进站相关问题

发布者:人力资源处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804

博士后进站相关问题


1、博士后进、出站流程是怎样的?

 

答:具体参考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网站(https://hr.scau.edu.cn/pd/) 表格下载进、出站申请,按照要求网上申请并准备相应的纸质材料,具体流程请看“进出站流程图”。

 

2、申请博士后进出站网上填报信息注意事项

 

答:一定要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如实填写(包括不带“*”条目);学习经历从本科起;学位签发时间为学位证书上的时间,如果通过正式答辩还未拿到学位的,需填写按照往年惯例大概签发时间。

 

3、博士后进出站审批所需时间及如何查看网上审批状态?

 

答:如果材料合格,从交至博管办之日起,正常5个工作日之内可批复;博士后本人注册的用户名、密码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进出站平台后方可查看自己的审批进度,广东省人社厅审批通过即可持体检结果至校博管办办理报道手续。

 

4、博士后人员工作协议如何填写?

 

 

答:(1)合同期限:按照《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备案证明》上的时间填写;

 

   2)博士后工资为年薪制,起薪时间为《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备案证明》上填写时间下个月的1日起,工资按月发放,发放期限为24个月(进站下个月份开始,如:2021.4-2023.3)。

     4)工作协议内容,不低于各个层次出站条件。

 

5、博士后子女可否在进站当地入学、入托?

 

答:可以。博士后人员可以凭全国或授权省市博士后工作管理部门开具的介绍信,按教育局要求办理入学、入托手续。

 

6、在职人员是否可以兼职从事博士后研究?

 

答:按照《博士后工作管理规定》国人部发〔2006149号的规定,在职人员不得兼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在办理进站手续时,必须由在职单位人事(干部)部门出具是否同意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且未担任行政领导职务的意见。

 

7、同一学校毕业的博士申请本校联合培养博士后是否需要更换一级学科?

 

答:联合培养的不需更换一级学科,只有本校毕业在本校做流动站自主招收的博士后才需要更换一级学科方可申请进站。

 

8、博士后户籍性质及在站户口管理

 

答:博士后户口属广州市常住集体户口,在站期间不允许移动(博士后家属只有在博士后本人出站有接受单位的情况下才能随迁);若中途退站,户口将退回原籍,不享受博士后相关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