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 张志祥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常年有效)

发布者:人力资源处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2117

一、课题组介绍

张志祥,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昆虫毒理学、植物性农药、农药新剂型、农药安全性评价等方面研究。2003年华南农业大学昆虫毒理学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2005年晋升为副教授,2013年晋升为教授,2009年于美国奥本大学以及2014~2015年于佛罗里达大学进行访学交流。担任广东省化工学会农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兼副理事长,广东省农药协会副会长,广东省植物保护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高校生物农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农药管理专家,广东省草地贪夜蛾防控技术指导专家组成员,广东省红火蚁防控技术指导专家组成员,广东省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技术服务专家。发表论文250余篇,在Carbohydrate polymers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Food chemistryNano research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Chemosphere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Pest management science等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80余篇。2020年以来,发表1区和2SCI论文(中科院分区)26篇,其中IF>6论文11篇。已培养毕业研究生37名,现在读硕士生16人,博士生5人,在站博士后1人。2021年,指导4名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3名研究生获华南农业大学优秀毕业论文。获授权专利29件。

本课题组依托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天然农药与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现有科研用房6000平方米,建有我国最大的杀虫植物标本园,种植农药活性植物300余种。课题组实验室配备核磁共振仪、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荧光显微镜、实时荧光定量PCR仪、化学发光凝胶成像仪、荧光/紫外分光光度计、冷冻干燥机、电位仪、蛋白质分离纯化仪、NBS生物反应器、超低温冰箱、流式细胞仪、超临界流体萃取仪、分子蒸馏仪等常规天然产物化学、检测分析及分子生物学仪器,华南农业大学测试中心配备有实验所需的所有大型仪器设备。

现因课题组发展需要,诚聘博士后,热忱欢迎青年才俊加入我们的队伍。

详情请参考网页介绍:

http://yjsglxt.scau.edu.cn/open/ExpertInfo.aspx?zjbh=30000546

https://zb.scau.edu.cn/2020/1028/c11965a256831/page.htm

二、研究方向

1. 植物源杀虫剂作用机制,目前重点:昆虫对植物源杀虫成分识别记忆行为及其机制

2. 农药靶向释放新剂型,靶向应用新技术

3. 农药安全性评价

三、岗位职责(具体职责要求可由课题组提出)

1. 全职在华南农业大学工作,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 参与课题组研究工作,承担相应的科研任务,积极申报相关基金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和申请发明专利;

3. 协助管理实验室仪器运行维护事宜;

4. 完成课题组负责人要求的其他相关工作。

 

四、应聘条件(具体条件要求可由课题组提出)

1. 年龄不超过35周岁,一般博士毕业不超过3年,身体健康,在国内外知名高校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2. 在重要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对本领域基础知识和前沿方向有良好把握;

3. 具有科研创新精神;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与沟通能力;

4. 具有良好的科研诚信及职业道德,团队合作意识强。

五、工作条件及待遇

博士后在站期间福利待遇按照下有保底,上不封顶的原则,分层、多样化支持,主要包括:

1. 学校提供基础年薪20-30万元(税前),合作导师在学校基础上自定绩效政策;

2. 学校提供博士后公寓租住或享受2000/月租房补贴;

3. 享受学校公费医疗待遇,子女可报读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幼儿园、附属小学;

4. 按照广东省和华南农业大学博士后管理政策办理有关落户事宜;

5. 提供必要的办公、科研与实验条件;

6. 学校鼓励和支持优秀的博士后出站后通过人才引进方式应聘我校,同等条件优先考虑录用并入编。

 

六、应聘材料

1. 个人简历(包含联系方式、个人教育和工作经历、研究方向和背景、论文发表、参加学术会议情况、参与项目等内容)

2. 代表性论著或论文以及其他可以证明本人研究能力及水平的相关资料。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志祥教授, 13422025556(微信号)

E-mail: zdsys@sca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本人姓名+毕业院校)

八、招聘期限

长期有效

招聘信息详见:

https://hr.scau.edu.cn/pd/

https://hr.scau.edu.cn/pd/2021/1122/c9921a296906/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