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粤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招收博士后科研人员公告

发布者:人力资源处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0

 

一、集团简介

广东粤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00年1月登记设立,为省属国有全资的投资控股公司,是广东省属首家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企业、全国国有企业“双百行动”综合改革试点企业。属下粤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目前广东省属在境外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拥有粤海投资、广南集团、粤海置地3家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公司。

粤海集团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龙头企业、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以资本投资为主业,主要投向水务及水环境治理、城市综合体开发及相关服务、现代产业园开发及产业投资等领域,涉及公用事业及基础设施、制造业、房地产、酒店、物业管理、零售批发、现代农业、金融等行业。截至2021年底,粤海集团总资产逾2000亿元人民币,员工总数20000余人;拥有6家国家级研发机构、12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2家省部级研发机构,长期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及院士专家开展研究合作。

二、博士后招聘要求

(一)基本要求

1.已获得博士学位,或能提供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出具的同意授予博士学位证明的应届博士,符合国家规定的入站条件;

2.博士毕业3年内,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身体健康;

3.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勤奋踏实,富有责任心,具备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及抗压能力,认同企业文化;

4.具备全脱产在粤海集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

(二)具体要求

1.水利工程、市政工程、环境科学、化学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学、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农学、食品科学、动物科学等相关专业;

2.具有良好的英文读写能力,能独立申请课题、开展科研工作、撰写项目报告和结题总结;

3.博士期间从事应用研究,同等条件下拥有国有企业或大型企业集团工作经验者优先。

(三)研究领域及方向

国企改革发展领域,研究方向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研究,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对标研究,多元化集团企业协同发展机制研究,国有企业产融结合发展模式研究等。

水务及水环境治理领域,研究方向为大型水利工程长效运营保障机制研究,水价定价机制及管理体制改革研究,水务企业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研究,智慧水务发展模式研究,粤港澳大湾区水生态系统修复策略研究等。

城市建设与运营领域,研究方向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建设与大型企业集团发展战略研究,房地产企业新发展模式研究,传统商业零售企业转型发展研究,产业园盈利模式和转型发展研究等。

现代农业领域,研究方向为粤港澳大湾区现代农业产业集群研究,现代农业企业产业链拓展战略研究,现代农业企业生鲜零售布局研究等。

三、工作待遇

1.在站期间,年薪不低于40万(含六险二金、省财政博士后生活补贴),对在站期间表现优秀的博士后,提供有吸引力的出站后留用方案。

2.工作地点广州,提供研究、办公场所,配备必要的办公及科研设备。

3.享受六险二金和年休假、法定节假日等待遇,以及公司提供的员工体检、生日慰问、节日慰问等福利。

4.进站博士后户口、配偶工作及子女入学问题,参照国家和地方有关规定办理。

四、申请材料及联系方式

请于9月16日前提供个人简历、代表作、博士研究生毕业证、博士学位证、专家推荐信、专题研究计划(格式不限,至少应包括研究目的与意义、文献综述、研究内容框架、研究创新之处等内容)等材料,并发送至两位联系人邮箱,根据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审核情况组织面试,并择优录取。

联系人:  吴桐:13530011546     邮箱:wutong@gdh.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