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程代凤教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

发布者:人力资源处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1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程代凤教授课题组拟招聘博士后2-3人。该课题组属植物检疫与外来入侵害虫预防与控制创新团队,为博士后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支持、良好的科研环境以及多元的团队合作机会和个人成长空间。

一、程代凤教授简介

华南农业大学教授,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15年博士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昆虫学系。2015-至今,于华南农业大学昆虫学系工作,2018-2019年在德国马普化学生态所进行访学。近年来以通讯作者在ELife (2023)Communications Biology (2022)Entomologia Generalis (2022)Current Biology 2020, 2021)、PLoS Pathogens2019, 2020)、Microbiome2017)等主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二、实验室研究方向

课题组聚焦微生物影响入侵害虫种群扩张的科学问题开展研究,以实蝇和红火蚁为研究对象,应用昆虫行为学、化学生态学和微生物学等领域的研究方法,研究微生物影响橘小实蝇和红火蚁种群扩张的不同方式及其机制,开发治理入侵害虫种群扩张和为害的新思路和方法。

三、岗位职责及要求

1. 即将或已经获得博士学位,具备昆虫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或其他相关研究背景;

2. 英语水平较好,独立设计与开展课题研究;

3. 认真踏实,乐于合作,积极乐观。

四、待遇

1. 薪酬待遇:基础年薪20-30万元(税前),并参照校内同级人员的标准为博士后缴纳“五险一金”;团队根据个人贡献在学校博士后待遇标准基础上进行再资助,年薪税前可达25-38万(https://hr.scau.edu.cn/pd/2021/1122/c9921a296906/page.htm)。或入驻华南农业大学—韶关学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基地博士后人员在站期间税前综合年薪为40-50万元,(https://hr.scau.edu.cn/pd/2022/0822/c9921a321994/page.htm),工作地点可根据双方课题研究需要选择在华南农业大学;

2. 鼓励和支持博士后申请国家级及广东省科研项目;

3. 国际合作与交流资助:博士后根据科研实际需求,可申请带薪出国(境)访学,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4. 住房保障:学校为流动站独立招收博士后提供博士后公寓租住或享受2000/月住房补贴;

5. 其他福利:学校按规定为博士后购买社保及住房公积金;享受学校公费医疗待遇;子女可报读华南农业大学幼儿园、附属小学;

6. 学校鼓励和支持优秀的博士后出站后通过人才引进方式留校工作,同等条件优先录用并入编。

 

五、应聘材料

请应聘者将个人简历发送至邮箱chengdaifeng@scau.edu.cn,邮件主题为姓名+博士后应聘。简历应包含个人基本情况、教育和工作经历、研究工作简介及成果、推荐人联系方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