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王孝林教授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常年有效)

发布者:人力资源处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363


      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王孝林课题组招聘博士后1-2名,研究方向为植物微生物组学。博士后将在课题组组长的指导下结合分子生态学、宏基因组学、多组学关联分析和微生物菌群重组等技术,从事植物微生物组、植物基因/转录/代谢等多组学与环境三者的相互作用研究。

一、合作导师及平台简介

  王孝林(https://nxy.scau.edu.cn/2021/1228/c14544a302528/page.htm),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植物微生物组学研究,在植物微生物组的群落构建和稳态维持等领域取得了突出研究成绩。主要学术成果包括:建立植物根际微生物群落的“扩增-选择”组装模型;揭示丛枝菌根共生与根瘤共生在植物根际层面的协同进化机制;通过多组学联动技术,将菌群稳态失调和双生病毒侵染与大豆重大病害“症青”的发生建立关联,为农作物病原的快速鉴定提供了范例;提出作物“农业精准微生物组”概念;自主设计并开展我国“千种植物微生物组计划”(1KPM)。相关成果以(共同)第一或微生物组学负责人发表在NatureCellMolecular PlantScience BulletinNature Communications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受邀在Annual Review of Plant Biology和植物生理学报等期刊撰写综述(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Wang-Xiaolin-4/research)。 现任aBiotech副主编,iMeta青年编委。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华南农业大学高层次引进人才项目(拔尖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作为主要发起人之一,提出并实施“千种植物微生物组计划”(1KPM)。

  华南农业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校园坐落在素有“花城”美誉的广州市,自然景色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形成了“五湖四海一片林的紫荆校园”(真的很美!!!)。团队所属的华南农业大学作物学科,是国家“双一流”学科、广东省攀峰学科,作物学科辖下的二级学科作物遗传育种为国家重点学科。

课题组与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王二涛课题组(博后合作导师)、中国农业大学田长富课题组(博士生导师)等研究团队,以及河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华大基因等保持长期合作,共同开展植物微生物组学相关研究。

二、应聘条件

  1.具有生物信息学、宏基因组学或其它组学等生物大数据分析背景;或具有植物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等遗传生化实验背景;

  2.对微生物组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具有浓厚的兴趣,具备自主学习并深度掌握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

  3.以第一作者发表过中科院二区及以上论文1篇,或共一发表IF>10论文,有较好的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

三、岗位职责

  1.围绕课题组的研究方向相对独立地开展设计研究,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完成论文撰写并在高水平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成果;

  2.在课题组支持下积极申报各类国家级和省级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协助指导研究生科研工作(作为新PI,我会全力协助你发论文、搞基金、留校任职);

  3.根据华南农业大学博士后管理工作规定完成相应的考核。

四、岗位待遇

  1.薪酬:基础年薪20-30万元(税前)(详见:https://hr.scau.edu.cn/pd/2021/1122/c9921a296906/page.htm),或入驻华南农业大学—韶关学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基地博士后人员在站期间税前综合年薪为40-50万元(详见:https://hr.scau.edu.cn/pd/2022/0822/c9921a321994/page.htm,工作地点可根据双方课题研究需要选择在华南农业大学;

  2.鼓励和支持博士后申请国家级及广东省科研项目;

  3.国际合作与交流:根据课题开展需求,有机会带薪赴境外一流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及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4.学校鼓励和支持优秀的博士后出站后通过人才引进方式留校工作,同等条件优先录用并入编。

  5.住房保障:学校为流动站独立招收博士后提供博士后公寓租住或享受2000/月住房补贴;

  6.其他福利:学校按规定为博士后购买社保及住房公积金;享受学校公费医疗待遇;子女可报读华南农业大学幼儿园、附属小学;

五、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包含联系方式、个人教育和工作经历、研究方向和背景、论文发表、参加学术会议情况、参与项目等内容)。

  2.代表性论著或论文以及其他可以证明本人研究能力及水平的相关资料。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孝林教授

  E-mailxlwang@sca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某某岗位+本人姓名+毕业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