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编教工办理退休流程

作者:qld    【2022-09-29】

在编教工办理退休流程

流程

办理事项

第一:
发布退休通知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提前1月,通过OA发送退休通知

第二:
提交退休申请

退休人员进入华南农业大学校园网主页(https://www.scau.edu.cn/)→登录信息门户办事服务大厅组织人事在编人员退休登记及基本养老金申领→填写有关信息→提交申请

第三:
打印《退休审批表》

退休人员所在单位的公文运转员下载打印《退休审批表》点击下载2份)→单位审核,填写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

第四:
报送材料

退休人员在退休当月5日前,将以下材料交至行政楼917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工资社保科)
1.  加盖公章的《退休审批表》(2份);
2. 一寸相片(1张);
3.  身份证复印件(1张,正反面复印至一面)。

第五:
签名确认

1.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工作人员根据退休人员人事档案和《退休审批表》,填写《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基本养老金申领表》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职业年金申领表》;
2.
退休人员核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基本养老金申领表》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职业年金申领表》后,签名确认。

第六:
领取退休证

退休人员在退休次月,带校园卡前往行政楼917室领取退休证,并请持退休证到学校离退休工作处、校医院、财务处校园卡中心等单位办理由在职变更为退休后的相关手续。

第七:
后续事宜

关于住房公积金,请您在领取退休证后,凭身份证、退休证到住房公积金经办银行预约办理公积金领取手续。

联系人:张媛,联系电话:020-85280044

附件1:退休审批表(新).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