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和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共商合作事宜

作者:人事处    【2016-03-04】

 

 

   2月28日,校长陈晓阳、副校长吴鸿、刘雅红专程赴深圳大鹏新区访问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重点就校所双方科教协同、基因组学全面合作进行调研。基因组所钱前所长、方宜文书记、黄三文副所长等单位领导和该所有关研究人员的热情接待了校长一行,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商讨,深圳市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新华、大鹏新区经服局局长段晓伟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陈晓阳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情况,特别是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有关情况及学校发展思路,表达了和基因组研究所在生物信息、基因组学等方面合作的意愿,双方就合作的有关事宜达成了共识,并商定了初步的工作方案。双方将采取联合的方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我校双聘基因所高层次人才、共建联合实验室、研究中心、新型学院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工作。陈晓阳校长一行在听取了大鹏新区孙新华副书记对大鹏新区产业发展、人才政策等情况的介绍后,一起探讨了我校和基因组研究所在新区共建学院的事宜。

  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是国内第一家专门从事农业基因组研究的国家科研机构,主要有农业基因组学、农业生物分子育种、农业和食品宏基因组等研究方向。基因所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和深圳国际生物谷腹地,现有科研人员近百人,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3人、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4人、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8人,中国农科院科技创新工程团队10个,深圳市孔雀团队1个。2014年成立以来,已经在Science和Nature Genetics等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了多篇重量级文章,有两项成果入选科技部评选出的“2014年中国科技十大进展”。(文/图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