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人事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    【2016-03-22】

 

2016321日下午,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人事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议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人事处苏雄武处长主持,刘雅红副校长和省人社厅驻我校联络员省人社厅工资处王晓波副处长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学校人事处、财务处的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晓波副处长在会上介绍了《高水平大学建设人事制度改革试点方案》出台的背景和过程,用“全面、彻底”概括了对方案的认识,对我校牵头负责的“下放薪酬分配权”试点改革的四个“自主”进行了解读;王处长对驻点工作的具体任务进行了阐述并表示将发挥自身优势与学校一道做好相关工作;王处长最后针对我校薪酬制度改革方案起草工作的校内分工情况提出要求,希望学校的财务和人事部门密切配合,按期完成改革任务,不仅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条件,也为其他高校、单位积累经验,为我省高校全面实施改革打下良好的基础。

学校人事处钱立雄副处长在会上对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人事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整体操作方案(稿)进行了解读和部署。

刘雅红副校长对省人社厅进驻我校指导工作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刘校长指出,省人社厅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兄弟省市和院校都十分羡慕;我校高度重视改革试点工作,全体教职员工也十分关心改革试点工作。刘校长介绍了学校对改革试点工作的理解和认识,通过具体的事例指出了试点工作的关键所在,表示学校将充分利用好省厅给予的权力,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对于我校作为薪酬制度改革试点的牵头单位,刘校长介绍了我校薪酬制度改革初步方案前期工作的有关情况,表示我校有决心把这项工作做好,而且借着省厅改革试点的东风,也有决心让其他几项改革方案也走在全省高校的前列;刘校长同时指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涉及校内多个单位,学校会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动员、部署,以达成共识,使全校各单位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共同把工作做好;刘校长表示,有省厅的大力支持,我校有信心把薪酬制度改革方案做成样板,给其他高校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