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组织召开2019年公派出国人员培训会议

作者:    【2019-07-01】


6
26日下午,人事处组织召开2019年公派出国人员培训会,获得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委面上项目资助、青年骨干教师出国项目资助和2018年地方合作出国项目资助尚未出国的教师以及申报了2019年地方合作出国项目的教师共6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欧阳俊副处长主持。



首先,欧阳俊副处长传达了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加强公派出国人员管理的精神和学校关于加强出国留学人员回国考核的要求,重点就《教师公派出国(境)管理办法》修改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广大出国人员珍惜出国访学机会,专心科研,多出成果,为学校冲击双一流目标做出贡献。


职称师资科曹汉林老师从近三年学校公派出国人员情况、公派出国手续的办理及注意事项和《教师公派出国(境)管理办法》的修订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上,2017年国家公派访问学者,国家生猪种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杨杰老师分享了他赴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访学一年的感受,从出国前的准备,如办理签证、购买保险,国外的安全注意事项,到开展学术交流和研究等内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提醒准备广大出国的教师提高思想觉悟,严防意识形态渗透。



最后,欧阳俊副处长和职称师资科曹汉林老师还就公派出国人员回国考核及出国手续办理中遇到的问题向广大教师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文/曹汉林 /黄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