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培训会

作者:    【2019-12-06】

    122日下午,学校举行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培训会。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留学选培部副主任刘召利、项目主管随红旗老师来我校进行具体指导。培训会由人事处丁红星处长主持。

                     

刘召利副主任全面介绍了2020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和博士后项目、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等的选派规模、选派办法、项目申请及派出等方面的内容,并提出项目申请应注意的事项。

项目主管随红旗老师重点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的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计划,就该项目设立目的、申请的规则、人员选派办法、项目考核等事项认真进行了介绍,并表达了愿意与我校在这一领域进行合作的意向。

丁红星处长对国家留学基金委选培部亲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国家公派出国的情况,表示学校会充分利用国家留基委公派出国的资源,加快学校国际化和一流学科建设。对于乡村振兴人才培训专项计划,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将认真梳理学校现有学科开展国际合作的情况,争取在乡村振兴人才培训专项申报上取得进展,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水平,为服务广东乡村振兴战略做出贡献。

  人事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相关政策、派出及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职称师资科   曹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