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组织学习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2020-01-11】

人事处组织学习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人事处学习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019日上午,人事处召开全处会议,专题学习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作为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王长明同志谈了参加党代会和学习党代会报告体会,与全处同志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他指出,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华南农业大学“冲一流”上台阶、全面开启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王斌伟书记代表第十二届党委会作的《守正创新 奋发有为 全面开启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在201112月召开的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充分肯定了成绩,鼓舞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士气。报告用5个“必须”做了过去8年的经验总结,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学校存在的差距、问题和不足。

报告明确了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将我校建设成为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激励斗志。提出了从2020年到2025年、从2025年到2035年、从2035年到2050年三个阶段的目标任务,既有时间节点安排,又有明确的工作任务,是学校未来一个时期的蓝图,充分体现学校党委务实担当、勇于作为的工作作风。

王长明处长带领全处同志一起学习了党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围绕“着力构建人力资源发展新机制,建设一支高水平师资管理队伍”的主要任务和学校党委提出的“统筹谋划,引育并重,创新机制,激发活力”的总要求,就如何贯彻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做好人事处各项工作提出了初步思路和工作要求。第一是按照“双一流”建设目标,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做好人才队伍规划;第二是深化绩效考核改革,探讨有效机制激励教职工活力;第三是积极配合组织部做好学校管理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工作;第四是积极探索机关教辅单位的绩效考核和绩效工资分配办法;第五是强化人事处内部管理,建立各科室间的内部联通机制,相互配合,无缝对接;第六是加快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建设,提高工作效能。要求全处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杜绝衙门作风;主动作为,相互配合,提高工作效率;加强调查研究,了解各单位情况,通盘考虑全校人事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氛围;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完善请示汇报机制,请示问题和汇报工作至少包括遇到的问题、解决方案、政策依据等;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

通过学习,全处同志对学校未来的发展规划和战略目标有了清晰的了解,对今后一段时期人事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个人的努力方向有了更进一步的明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