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处教工党支部与植物育种系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暨“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21-02-05】


为把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创新党员活动形式,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机关党委人力资源处教工党支部、农学院植物育种系教工党支部,在农学院开展共建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农学院党委书记秦亮生、植物育种系党支部书记谢庆军、人力资源处党支部书记王长明等一行30人参加了此次共建活动,活动首先瞻仰卢永根同志雕像,参观卢永根同志办公室旧址,交流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心得,交流支部党建工作经验等。

赵杏娟老师在卢永根同志办公室旧址为大家介绍了卢永根院士的生平和先进事迹,分享了自己和卢永根院士相处的细节和故事。座谈会上,卢永根院士的学生张桂权教授从学生的角度,回忆卢院士对党和国家、对科研事业、对教书育人的态度,并分享了自己发表的缅怀诗《您说》,歌颂卢院士高尚的品格。参会党员同志纷纷分享了学习心得。秦亮生说到卢永根院士一心向党,一生爱国,一身正气,一生恭俭的情怀和情操,是留给农学院乃至全体共产党人的宝贵财富,学院党委将带领支部不断弘扬和传承学习卢院士先进事迹。王长明同志说到卢院士的爱党爱国、为民奉献的精神,鼓舞和激励我们支部党员自觉投入到学校“争创一流”的生动实践中。谢庆军同志说到,卢永根院士以他的爱党爱国之情教育和感染他的学生,立德树人,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科技人才。作为农学院一名青年教师,在卢院士先进事迹的感召之下,将投身人才培养事业,努力成长为研究领域的中坚力量。

同时,双方党员同志还就如何发挥党建凝心聚力作用、更好指导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双方达成共识将开展为期2年的支部共建活动,以共建为契机,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加强机关部门与教学单位、教师的联系,促进相互了解,不断提升教育、管理、服务水平。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