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流动站全职博士后出站指南

发布者:人力资源处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3462

   一、出站程序

  (一)博士后在站期满,确定达到协议出站要求后,与合作导师协商安排博士后出站报告会,并将出站报告会申请书(形式、内容自拟,本人及合作导师签字)交学院党政办公室备案

(二)学院党政办公室报学院分管博士后工作的学院领导,批复同意后组织或授权博士后合作导师联系学院5-7名拥有正高职称教师组成博士后考核委员会,召开博士后出站报告会。(如支出专家费由合作导师或博士后承担

(三)出站报告通过后,博士后本人下列清单整理、装订好出站材料,学院审核无误后提交至博管办同时在中国博士后网上填写提交出站申请。(如忘记密码,请在系统上按提示找回

(四)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博士后做好博士后科学基金结题报告,到财务处经费结算科打印经费结算表及签字盖章,并在中国博士后网科学基金端口提交结题报告,填写经费结余时必须与基金系统一致提交后,学院在中国博士后网上审批,然后科研院老师在系统上审批通过,博士后本人再到在中国博士后网上提交出站申请材料。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涉密,博士后按照博士后科学基金系统提示,下载资助课题总结报告模板,网下填写1份纸质材料,并刻录光盘1张一并交至我办。

二.出站材料清单

  (一)期满登记表2份(在中国博士后网系统上填写、提交、导出打印)。

  (二)期满审核表(中国博士后网系统下载)

(三)单位接收函、商调函或同意录用证明(必须是人事处、地市级以上人社局、组织部或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队师级以上干部管理部门、接收档案的人才市场等填写、盖公章)

如接收单位为企业,同时需提供自出站起有效期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

如接收单位无人事管理权限,同时需出具接收单位在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的立户证明。

③出站后直接进二站人员需提交二站接收单位博士后工作主管部门同意进站的意见。

④在站期间复员或退伍的军人,出站后选择留设站单位工作或流动到新单位工作的,除提交单位接收函、商调函或同意录用证明等材料外,还需提交《复员证》、《退伍证》或军队干部部门出具的同意复员(退伍)证明或复员(退伍)批函。

(四)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总结报告1份(中国博士后基金系统下载,仅获得含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特别资助项目、博新计划项目基金的博士后使用)

(五)华农博士后岗位期满考核表2

(六)博士后研究人员期满业务考核表2份

(七)出站报告2份(下载《出站报告编写规则》,按规则书写,大红色120g封面胶;电子版以“姓名+出站报告”命名发至postdoctor@scau.edu.cn,

(九)离校清单1份

(十)广东省青年优秀人才国际培养计划博士后项目结题表(仅获得此资助的博士后使用)2份)

(十一)获得澳门青年学者计划、香江学者计划资助的博士后提供结题情况(2

三、出站注意事项:

(一)基地、工作站博士后出站由双方培养单位所设的博士后指导小组同意,并组织出站报告会。答辩通过后,在中国博士后网站提交出站申请,准备好纸质版材料(期满登记表、期满业务考核表、期满考核表、期满审核表及出站报告)交至博管办。

(二)在中国博士后网提交材料时,要仔细核对信息,确认各项信息准确、完整

(三)博士后办理完出站手续后,自行到中国博士后网上系统下载博士后证书。

(四)博士后出站户口迁移:出站申请时,请明确在中国博士后网系统上填写是否要迁户并详细迁移户口的信息,爱人子女是否要随迁等,博士后出站户口迁移须按照网上办公系统提示要求上传相关证件材料原件扫描件。务必在提交材料时确认自己确定这些信息是否正确。申请在北京市落户,还须符合博士后及随迁人员在京落户有关规定(具体咨询北京的工作或落户单位)

 

 附件:华农博士后出站材料清单20231116.zip


 联系人:王老师孙老师

 电话:020-85281367

 邮箱:postdoctor@scau.edu.cn

 

华南农业大学人力资源处博管办

                               202311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