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揭榜领题赛的通知

发布者:人力资源处发布时间:2023-08-07浏览次数:10

 

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揭榜题赛的通知

 

一、赛事介绍

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将于今年10月份在山东省烟台市举办。大赛以“智汇赋能发展 博创引领未来”为主题,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烟台市人民政府承办。

二、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金奖、银奖、铜奖、优胜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按照金奖10万元、银奖5万元、铜奖2万元的标准向获奖者发放奖金,优胜奖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对获得金银铜奖的项目团队核心成员中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颁发“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证书。

三、报名方式

揭榜领题赛正在火热报名中,报名截止时间为815日,博士(后)或所在团队可登录(www.chinapostdoctor.org.cn)或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官网(www.sdhwrc.com)报名。

四、揭榜题赛介绍

揭榜者应为国内在站或已出站博士后人员、拟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的海内外博士及其团队。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揭榜领题赛共发布515项技术需求(其中现代农业与食品67),项目奖励超过1亿元。符合参赛条件的博士、博士后可针对张榜需求提交解决方案,并通过大赛报名系统与需求方对接。可登录网址(www.sdhwrc.com/mgr/need/list),查看张榜项目需求。

另外,718日至815日期间,每周二、周五分行业开展。每场活动邀请重点项目需求单位的技术负责人,对项目需求的技术难点、期望的解决方案和合作方式等进行重点讲解,同时在直播过程采用现场提问、图文互动等方式进行交流。欢迎有意向参赛的博士、博士后来到直播间,与张榜单位面对面沟通,更加深入地了解项目需求。

可扫描该二维码,进入“云宣讲”直播间

 

五、激励措施

以下五项激励措施摘自《关于印发广东省参加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方案的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一)对在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金牌、银牌、铜牌和优胜奖奖项的选手,可根据本人专业技术水平直接申报正高级或副高级职称。对入选参加大赛决赛的选手,已具备副高级职称的可破格申报本专业正高级职称,不具备副高级职称的可破格申报副高级职称评审。

(二)对入选参加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选手,参加职称评审时,项目计划书、申报书等参赛材料可作为代表性成果提交评审,相关业绩作为重大加分项。

(三)各地级以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或各博士博士后设站单位,对在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金牌、银牌、铜牌和优胜奖奖项的选手,在申报国家和我省各级博士博士后项目时,予以优先考虑。

(四)对入选参加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选手并来粤留粤创业的,其创办的企业符合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站条件的,可优先推荐设站。

(五)各地各单位应把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的发动报名、选手组织、参赛获奖情况,作为人才考核、评估的重要内容,作为衡量博士博士后人才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予以适当加分。

 

      附件1:申报条件.docx

    附件2:揭榜领题赛-博士后创新创业赛项目计划书模板.doc

       附件3:揭榜领题赛-评审指标.docx

       附件4:揭榜领题赛-路演PPT模板(组委会通知进入复赛后使用-仅供参考).pptx

       附件5:参赛人员信息统计请于8月15日前发rcb910@scau.edu.cn邮箱.xlsx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

人才工作科(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王利英 孙彦钊

电话18819221172

邮箱:rcb910@scau.edu.cn

 

人力资源处

2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