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人力资源处  博士后之家  企业博士后  通知公告

 

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招聘博士后公告

一、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简介

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是广州市农业局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主要任务是从事蔬菜、鲜食玉米、水稻等农作物的选育、引进及其相关技术的研究与示范推广,作物种质资源的保存和开发利用,种子测纯研究,农业生物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农作物生化分析、农产品质量分析及农业环境监测,农业技术培训咨询服务,青少年科普教育,农业观光等工作。

二、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概况
    20159月,经国家人社部批准(国人社发[2015]86号)正式成立了“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站以来,根据国家“博士后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以及省、市政府关于博士后工作的有关要求,以国内高校博士后流动站为依托,博士后人才为主体,建立和健全了工作站的内部管理体系、激励服务机制以及博士后工作管理机制。本站以加强科技自主创新,促进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导向,与华南农业大学等高校博士后流动站建立了合作培养机制,联合培养博士后。现面向各高校招聘博士后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三、招聘条件
    1、已取得博士学位,年龄在40岁(1976130日以后出生)以下;

2、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3
、专业背景:园艺学、农学、植物分子生物学、资源与环境学、生态学、采后生理、农业信息管理等技术领域从事专业研究,在硕士、博士期间做过相关课题者优先考虑;
    4
、动手能力强,具有较强的实际经验和协调组织能力;
    5
、有较强的适应性和团队精神以及沟通能力。
四、进站待遇
    1、按照国家、广州市的有关规定享受薪酬待遇,具体视其本人科研能力、承担项目情况协商决定;
    2
、提供良好的生活与居住条件;
    3
、提供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及办公设备;
    4
、提供必需的科研、实验室设备。
    5
、配备博士后科研研发团队。

五、招聘名额

本站2016年拟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1-2名,先报名者优先审查,招满为止。

六、博士后进站研究方向

博士后进站后根据博士期间所从事的研究工作,结合本站发展需要选择研究方向(见表1),和课题组相结合,确定指导老师,确保博士后工作期间各项研究的顺利开展。博士后进站后,定期向博士后工作站提交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和工作总结,博士后在站期间积极参与本院的学术活动,并开展学术交流1-2次。

1拟招收博士后的研究方向

编号

研究方向

1

蔬菜方向

主要开展菜心小孢子培养技术;蔬菜重要性状基因挖掘及调控机理研究;蔬菜抗病、抗逆性研究等。

2

食品安全方向

农产品安全检测及环境监测技术研究等。

七、申请材料
1、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书面申请;

    2、博士学位证书或相关证明材料;

3、个人简历及个人业绩资料。包括:博士学位论文、代表著作、重要获奖情况等;

4、本人身份证复印件,配偶及子女的基本情况及其流动意向等材料;

5、进站研究工作计划。

有意向者可将申请材料通过以下联系方式发送至我院,经初审合格后,我院将作进一步通知。

八、联系方式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151号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邮政编码:510308

联系电话:020-84204543

传真:020-84204543

联系人:谢秀菊, 乔燕春

电子邮箱:gznkrenshi@126.com